爱养乌龟

随缘更新orz

双玄换命13

**若贺玄没有被换命展开的故事

**人物是秀秀的 ooc是我的




师青玄醒来的时候,还有点懵。


他记得自己在看血社火,游行队伍帮他回忆了一些他并不想回忆的东西,他站在原地,任人群闹哄哄地拥挤,兴奋地感叹游行队伍化妆的逼真和惨烈。


那么惨,那么惨的玄公子,只会换来人们短暂的同情和毫无灵魂的感慨。


师青玄揉着额头,想他当年风流恣意,谁人不是或含酸或钦佩地赞他一声潇洒,没想到生前种种不曾诞生多少佳话,喝酒喝得再风流还只留下一个不知其主的"少君倾酒",倒是死前的破事被一次次拉出来重演,真真让人郁闷。


揉着揉着他无意一看,愣住了。


眼下他在一个客栈的房间里,看房间里的摆设,应该属中档。说起来他当时被过往噩梦给魇住了失去意识,应是被路过的好心人带到了这里给安顿了下来。



没容他再多想什么,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师青玄还躺在榻上,扭头看去,仿佛瞬间被雷劈了一下。


只见那人眉峰锐利,眉眼轮廓深邃,却又不失美感,眼中神色淡淡,似刀剑入鞘。即使面对愣怔的师青玄,一贯淡然的神色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师青玄有些尴尬:"咳,这也太巧了。"


贺玄:"嗯。"


师青玄道:"我听说你来了人间,就下来玩玩儿。没想到正巧遇到了你,这真的是踏破铁鞋……"


贺玄打断了他:"你……到底怎么回事。"


师青玄闻言看着他,仿佛不明白他在问什么,道:"嗯?"


贺玄沉声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师青玄坐起,见身上衣物完整,就是过了一夜变得皱皱巴巴,便抬手开始抚平,道:"我?你不是知道的吗。"


贺玄不语。


师青玄也默了一阵子,听见贺玄说:"你和水师……你当年,怎么会杀那么多人……水师难道没有管你吗。"


师青玄垂着眼,睫毛浓密纤长,帘子般遮住了眼中神色,轻轻道:"风师大人,那只是我过往的一些私事。"说着抬起头看着贺玄,嘴角带了些许不易察觉的讥讽:"说起来,风师大人知道我是水师之弟,又知道我乃一介水鬼,且法力不稳,多年来在水师庇护下苟且偷生……风师大人不会不知道鬼不入轮回都是因为怨气过重吧,我既是鬼,自然有怨气啊。"


贺玄的声音带了些许干涩,向来冷静的声音头一次开始说话颠三倒四:"我不知……我以为你没有那么……那么深重……他们,那些人……究竟所犯何罪?你是不是绝?"


不等师青玄说什么,贺玄又很快下了论断:"你是绝。你跟血雨探花很熟。"


师青玄道:"嗯这样确定我的身份是不是有些不尊重我?为什么我跟血雨探花很熟我就是绝?"


贺玄开始逐渐恢复以往的模样:"我以前一直以为是你的性格使然……现在想想不是绝应该不能叫血雨探花小花。"


师青玄:"……我的性格使然是什么意思你……"


贺玄突然道:"以前你哥……你哥是想换这个命吗。"


刚刚轻松了些许的气氛骤然又凝固了。


这样深重的怨气,这样凶煞的命。水师想用这个命换他的命。


贺玄不喜自夸,可他觉得自己的命格应属上佳,外人看来更是如此——家庭和睦,父母康健,平步青云……且因他性格天生冷清,修行也几乎没有什么阻碍,随之而来的万古寂寞更像是美满之外的一种近乎奢侈的缺憾。


贺玄有些不敢想象,换了这样的命,自己会变成什么模样。


师青玄在贺玄问话后沉默良久,他知道哥哥当初的动机就是如此卑劣,就是想踩着贺玄的尸骨把他拉上天庭。他偏了偏头,道:"嗯。"


过了会儿,含糊不清地说:"是我们对不住你……总之,对不住。"

 


师青玄在贺玄走后还愣了一阵子。他想,少了一个朋友总归要难过些的。


纵然他已经经历过了许许多多令人失望的事情,但也不代表着他不会失落和难过。


于是失落和难过的师青玄化成了女相,晃晃悠悠地回了鬼市赌坊。好长时间没来错过的许多新闻有的是人跟他讲。比如他比较喜欢那个说话带嘎的朋友,常常称他为鸭兄。鸭兄是热心肠,此刻跟他叽里呱啦说什么城主上次修缮了极乐坊因为大伯公烧啦那头猪又想砍鬼一天天的发猪瘟啦又遇到个老妇想用性命来换儿子一生平安又一个不孝子的故事人间真是难啦大伯公来了鬼市城主天天陪着啦西域的酒又来了一大批啦其中以一种叫醉梦声的最为神奇甭管啥酒量喝完就不知今夕何夕啦……


师青玄挑了几个重点听了一耳朵,奈何又漏了些:"醉梦声你城主拿了吗?"


鸭兄有些不满:"姐妹有没有认真听嘎说了大伯公在城主怎么可能买酒嘎大伯公可是清修嘎。"


师青玄啧了一声:"你城主真的是。大伯公在又怎么样,难不成真要做长久买卖?他愿意,人家清修的可未必愿意。"


鸭兄道:"城主那么英俊法力那么强大伯公怎么可能不愿意跟城主这么好的鬼做长久买卖嘎。"


师青玄正在上了酒楼,他指尖转着一把扇子,漫不经心道:"嗯,你说的是。你城主毕竟一心想着是大伯公好。"

——————tbc——————

诸位 我享受假期享受够了越来越闲了甚至还有点想开学 大一寒假真好 爱了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